2008年2月20日 星期三

我的第一部手機




我在1960年當預備軍官步兵排長的時候就擁有第一部通話手機了。




它跟我在Alaska Anchorage民俗博物館看到的老古董一樣。看看話筒跟聽筒的距離就知道,跟現在的手機比起來,這個軍用手機是巨無霸型的。


1945年二次大戰結束之前還沒有ABS塑膠殼、電晶體、鋰電池,只能打造一個鐵盒子,塞進一顆大型的乾電池、加上玻璃真空管,配上棉織的背帶。行軍走路時掛在肩上,通話時再拿下來。


手機是由連隊裡的通信士保管,演習的時候才發給我使用,只跟連長聯絡。通話距離不會超過一個山頭。


因為發話時不能接話,接話時不能發話,通話也就你來我往、咭哩呱啦、斷斷續續。


不知道e世代阿兵哥上戰場要拿的是甚麼樣的手機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