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22日 星期日

工事利器


女兒去花都巴黎陪孫女幾個禮拜回來,送一把 Cheese 專用刀,大開我的眼界。
我下班回來,老妻現場表演、指導給我看:
有開鋒刃的是用來割切用的。
翻轉過來,分叉的剛好叉起來一小塊,往嘴裡送。
我猜想法國」芝士」有些可能比台灣過年吃的甜糕還硬,還黏手,非得這個刀具才順手又不沾手。
法國美食舉世聞名,難怪食用刀具也進化到如此地步。
俗云:
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

唸高中的時候,看過一部彩色科學幻想片,說日本金屬資源欠缺,只有竹筷子,沒有開發  出刀叉、湯匙來。
這當然是好萊塢的觀點。
中國人雖然金屬資源豐富,吃飯的時候,除了舀湯之外,一雙筷子,可以走遍天下。
我早餐麵包、奶油、果醬、芝士,也只要一把不銹鋼刀而已。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