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27日 星期日

金雞獨立-3

 











發表於: 星期日 一月 27, 2008 3:22 pm    文章主題: 引言回覆









小郭 寫到:
其實上圖我看的有些糊塗了,唱臂的幾個重點:
1.唱臂中心點與軸心支點最好是在一個點上(水平與垂直交叉點)
2.唱臂水平移動軸要跟唱頭偏角成一致的角度
3.唱臂與唱頭蓋重量越輕越好,但鋼性要夠諧震頻率要低
4.敏感度要足夠,用吹氣或用手能輕易轉動都不算敏感
如果違反這些原則,這個唱臂可能不會成功,或是一支好的唱臂


反應有正有負,我再定性、定量分析一下。
這對我已經不只是操腦brain stormed,而是 洗腦brain washed了。



誰來救救我?Help !

P.S.又及:
我的中學老師跟我說:書讀千遍、其義自現。
Colin部落格前幾天發表DIY唱臂(二),我要回應時一直掛不上去,讓 小郭 搶了頭香。後來 e-mail Colin回答我幾點。
他提到:

當喜歡的唱頭出現時,根本不需要考慮重錘的位置,給他"喬"到最前面,加重量給他就對了,不考慮調整的不便,

我根本沒在量針壓,用手惦一下差不多啦,

0.6 ~0.9 g 時,唱臂幾乎拿不住,左右橫移時,舉臂條 ( 唱頭旁邊那根 )幾乎會從手中滑落,要緩慢移動,

超過 2.5g 我的手就會知道,

將重錘調到兩個中間就是 1.5 ~1.8 g 了,我大多數喜歡調 1.0~1.3 g 間,

別忘了,還有耳朵可以監聽針壓對不對,所以調整沒問題啦,


實際考試過,我的"右手秤" 誤差大約是 0.2 g 左右,



Colin手提唱臂上千遍,我輩大概只能誤差 0.5 g,以此推論,F=0.5 g的金雞還有一線希望喔。[/b]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