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27日 星期日

金雞獨立-2










發表於: 星期六 一月 26, 2008 9:56 pm    文章主題: 引言回覆









小郭 寫到:
我覺的應該不可行,Why......
1.杯身太長重心太低,影響靈敏度....正常應該再軸心附近,最好是剛好在軸心,除非杯子很輕,不過若太輕就沒有平衡的效果了
2.有可能針尖一碰到唱片後左右水平就偏了, 除非針尖跟唱臂中心成一直線
3.杯底中心點太淺容易滑動,一滑動到時後就慘了
大概就是這些問題,我想結果應該會上下左右晃來晃去(未接觸唱片時),你可以考慮用走鋼鎖的勇士手上拿的平衡棒的方式,用一根2頭有重鎚的桿子來平衡左右(重鎚要跟軸心平行),可解決第1個問題


多謝一起操腦。
1.2 點:
正是要實驗求證的地方。照理只要調到水平時,重心落在釘錐中心跟支點底下就可以。見下圖。

3點:
前圖示意而已,不一定要香檳酒的錐形3角杯。容易找到就好。
如9腳長管6BM8上頭真空抽頭的<肚臍>,裡頭好像是凹進去的,底下環形切掉,想辦法套上鉛環、鐵環、銲條之類的咚咚上
去。
真要做的話,應該請工廠,用鋁片、銅片,<車旋>一個,如下圖一樣。中間打<十字>的是理想的重心所在。


走鋼絲的方式,我想過:兩個重錘要維持跟軸心平行就要多出兩個支撐點,像Colin的一樣,已經不算金雞獨立了。

現實世界裡,嚴格來說是 沒有<單點>支撐可以達到 靜態平衡的,當然動態可以。
我把尖錐圈記放大,改貼圖就清楚了。
靜態平衡最少有3點支撐,成球面樣子,是靠摩擦力才不至於滑倒的。所以我只敢說是:金雞獨立。獨立的雞腳有爪。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